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3新竹esg實體講座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中基礎csr證書課程費用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新竹sdgs品牌創新課程報名

新竹sdgs課程證照推薦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報名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2臺中esg線下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南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高雄sdgs品牌創新課程證照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北sdgs課程證照費用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推薦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很久很久以前,四川會理一帶連年干旱,河流干涸,田地開裂。黎溪大海子快被曬干,海水只有膝蓋深。海岸的人紛紛涌進海里撈魚。 有個叫李四的光棍,也擠在撈魚的人群中。他三十多歲,父母雙亡,沒兄弟姐妹,家窮,一直討不上媳婦。他提個木桶,捉一天的魚,運氣霉:人家桶里捉滿了魚;而他呢,一整天的功夫只捉到一條魚,而且那魚左眼是瞎的。那魚驚慌地掙扎在桶里。 李四想,一條魚反正不夠吃,一個人孤單生活,不如把這魚喂養在廚房水缸里吧,至少可以作個伴!李四每天回到家,對著水缸里的魚自言自語。 一天,他從地里干農活回來,饑腸轆轆,正準備做飯,卻見飯桌上反罩著簸米用的竹簸箕。掀開簸箕,罩的竟是熱騰騰的飯菜。他罩回簸箕,跑到隔壁王大娘家。 敲開王大娘的門,他感動地說:“王大娘,您給我飯做好了,咋就跑啦?一起吃吧!” 王大娘是個孤寡老人,像不認識李四似的盯著他,愣愣地說:“我沒到你家啊,更沒有做飯!”李四怎么拉,她都不肯去,說飯不是她做的。 第二天,李四回來,桌上又是熱騰騰的飯菜。他又跑到王大娘家,說:“王大娘,咱鄰居中,我思來想去,只有您可憐我,給我做飯,您就……” 王大娘沒等李四說完,打斷李四的話說:“我今天下午看見你家冒煙,就去偷看。你家廚房土墻不是有一扇小窗口嗎!今天我看了,天哪,你遇到好事啦!孩子,你過來,你聽我說,明天你照著我說的去做……” 第二天,李四裝作到地里去干活,中午偷偷溜回來,躲在自家廚房土墻的那窗口下。窗邊有一棵桃樹,當時是三月,即使天干,桃花也開得正艷。風一吹,桃花紛紛落在李四身上。太陽偏西,一束陽光透過窗口,直照在水缸里,經水面反射在墻上。李四屏住呼吸,盯著水缸,盯著墻上游動的魚影。 奇跡發生了!忽然那魚躍出水面,一晃,晃出個水淋淋的美女來。她把魚皮塞在門背后,抖了抖新衣服,開始燒火做飯。瞬間煙囪里冒出煙來。 李四躡手躡腳走到廚房門口,忽然推門而入,開門的瞬間搶了魚皮,揣進懷里。埋頭燒火的姑娘被嚇一跳,一見李四,紅透了臉。李四偷看她一眼,她飄逸的長發,高挑的身材,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膚……他從來沒見過這么漂亮的姑娘,即使在夢里也沒見過,心砰砰直跳,臉紅到耳根。他那樣站著,很不自在地站著,恨自己長成這幅模樣,配不上她。只聽她問:“哥,你看見門后一樣東西了嗎?” 李四緊張得把頭搖成撥浪鼓,兩手護住揣在懷里的魚皮說:“看見了……不,沒,沒看見!” 姑娘咯咯笑,李四跟著嘿嘿笑。姑娘說“洗把臉,你餓了吧?我該做飯了!” 從那天起,姑娘喊李四“四哥”,李四喚姑娘“小魚”。李四天天到地里干活,更賣力氣;小魚天天在家煮飯,縫縫洗洗。倆人過著幸福的日子。 王大娘幾次忠告李四:“人這輩子啊,真感情只有一次,就像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你可把魚皮藏好啊,任何時候都別拿出來!這世上,沒有后悔藥!”每次王大娘嘮叨,李四點頭說曉得啦,曉得啦! 自從李四跟小魚生活在一起,連年風調雨順,大海子恢復了往日的汪洋。藍色的海面,倒映著藍藍的天,倒映著青山流云。海浪輕輕拍打著田埂。 一年后,李四喜得貴子,取名“李魚”。 有了兒子之后,小魚更勤勞,在家種菜喂豬,日子越過越好。當村里的人們曉得李四得了這么個賢惠的老婆,男人們傻了眼,女人們是羨慕嫉妒恨,已婚男人嫌自己老婆不夠漂亮,光棍們垂涎三尺。偏偏善良的小魚不懂人間世故與險惡,把村里的人都當作親人相處。時間長了,流言蜚語來了,說她跟誰誰曖昧,跟誰誰眉來眼去。加之柴米油鹽的凡人生活,李四心眼小,兩口子不免爭吵起來。 有一次兩口子爭吵得很激烈。李四負氣地說:“你這混瞎子魚!你以為你是七仙女下凡啊,不就是一條瞎子魚么!” 小魚嚶嚶哭,伸著手說:“既然你說我是瞎子魚,那魚皮呢?有本事你拿出魚皮來啊!” 李四撕開枕頭,掏出一張魚皮說:“看啊,看啊,你的皮在這里!” 小魚一把搶過魚皮,哭著奪門而去。李四慌了神,拼命追出門。小魚跑在前,李四追在后。只見跑到大海子邊的小魚披上魚皮,一晃,聽得“噗通”一聲水響。追到海邊的李四,到處尋找,除了在夕陽下蕩漾的海浪波紋,不見人影。李四哭得癱倒在地上。 李四悲痛欲絕,跑回屋里,抱起還在哭的李魚。很長一段時間,李四牽著李魚,整天在大海子邊尋來覓去。只要看見捉魚的,他都到桶里看個遍,看看有沒有他的瞎子魚。 思念成疾的李四學會了喝酒,莊稼長滿雜草。一次醉醺醺睡去,醒來后放聲痛哭,摟著小兒子說:“孩子……我,夢見你媽了,和她抱著痛哭一場。她說,她是故意負氣離開我們的……她說她也舍不得離開我們,可是,海神托夢給她,說她要是繼續留在人間,像那年沉海一樣,整個村子又要遭殃!她囑咐我好好把你,養大成人……孩子,你快長大啊;你長大了,我要跟你媽去了。她說,今生緣分已盡,她變不回人形了,那么來世做夫妻,我變魚,做一對永遠不再分離的魚……” 李魚成年,成家立業。 一個美麗的黃昏,有人清楚看見,李四跳進了大海子。那個黃昏,大海子泛著金黃的波紋,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微風不燥,氣溫剛好,田里青蛙叫,蚊子也不咬(這個特重要),婉拒嫦娥邀,想著你懷抱,自然摟著腰,頭往你肩上靠,你對著我傻笑, 我對著你撒嬌。沒人來打擾,你不來,我不老,盡情享受歲月靜好…… 清晨東邊朝陽照,可我依然沙發靠,昨夜夢境眼前繞,感嘆世界真奇妙,…… 上班時間到,梳妝鏡前照,頓悟我已老,難斗歲月刀,自嘲笑了笑,只能怪月老,紅顏已漸消,紅繩牽錯早。 昨晚你說有陰曹,當時愿望既脫稿,來世我要比你小,生在哪里不重要,只需你來把我找,待我長大成窈窕,草莓印跡脖上烙,你娶我可好? 2020年6月7日晚8點隨筆 >>>更多美文:隨感

云上丹寨,層層梯田,一片片金燦燦的稻谷,沉甸甸地散發著醉人的芳香。村民正在稻田里忙碌收割,享受豐收的喜悅。 秋分的第二天,我隨州里的脫貧攻堅西部戰區督查組來到丹寨縣龍泉鎮和揚武鎮,分別走訪了兩個鎮的兩個村。 揚武鎮五一村,是個四百多戶的苗族村寨,四米多寬的寨內水泥道路干凈整潔。在村委會前面的水泥壩子里下車,我就看見壩子圍墻前面矗立著一塊一米多高的青石碑,上方刻著“我要小康”四個金色的大字,下面是全村一百六十九戶建檔立卡貧困戶的簽名。我站在碑前,心靈不禁震撼:它是貧困戶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貧困戶的誓言。 從與低保貧困戶彭河的交談中,我了解到,彭河今年四十三歲,左手二級殘廢。家里三口人,老婆身體不好,兒子在縣城上初三。他家里有兩畝田、兩畝土、三畝樹林。去年加入村里的云康產業扶貧專業合作社,通過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發展模式,試種兩畝水果玉米,畝產五千包,每包賣一塊錢,今年收入一萬元。稻田養魚三畝,每畝產魚五十多斤,收入三千七百五十元。喂養白條豬兩頭,政府每頭補助三百四十元。平時他在村里給人建房子,當水泥工,一年有收入近二萬元。萬達集團在丹寨縣進行企業包縣扶貧試點,去年給他家幫扶分紅三千六百七十二元。 最后,我問道:“你對縣里的扶貧工作是否滿意?” 彭河欣慰地回答:“當然滿意。感謝政府的關懷,我希望早日摘掉貧困戶的帽子。” 從彭河家里出來后,我們來到因病致貧的退伍軍人余培遠家。六十歲的余培遠參加過對越自衛反擊戰。他退伍后,由于沒有文化,身患肺結核病,家庭貧困,四十多歲才娶妻成家。現在家里有四口人,他和妻子、兩個女兒。大女兒在縣城上初三,小女兒上小學一年級。 我們圍坐在他家鐵爐子廂房里,我與他聊起來:“你家經濟收入主要靠什么來源?” 他說:“我每月有五百元退伍軍人生活補助費。萬達集團分紅四千八百九十六元,銀行扶貧資金‘特惠貸’五萬元入股每年分紅四千元。養了五頭黑毛豬,賣了三頭,賣得七千一百塊。政府每頭還補助四百五十元。家里有一畝六分田,土地退耕還林入股合作社種植靈芝參加分紅。危房改造政府補助五千元。” 聽完他的介紹,我又問:“你家欠債嗎?對國家扶貧措施滿意不滿意?” 他高興地說:“不欠債。感謝共產黨,非常滿意黨的扶貧政策,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越過越有勁。” 我們又來到龍泉鎮高排村,走訪了貧困戶王鳳雄。王鳳雄一家五口,夫婦倆務農,兩個女兒在凱里讀高職,小兒子在縣城上初二。雖然國家減免他家兩個女兒的學費,每年還補助三千五百元的扶貧專項助學金,除了每年開學報名時,要給兩個女兒繳納三千元的住宿費和課本費外,他每月還要給兩個女兒一千六百元的生活費。每月給上初中的兒子二百元零花錢。每年供養三個子女讀書最低花費就要二萬多元,屬于典型的因學致貧家庭。 我對王鳳雄說:“你好福氣啊!兩個女兒都上大學了,過兩年她們畢業工作后,你就享福了。你家有多少田土?” “有一畝田,一畝土,還有一畝半經濟林。” “今年收成如何?”我問道。 他說:“谷子八百斤,包谷六百斤。” 我又問:“你家今年主要有哪些方面的收入?收入多少?” 他說:“養了五頭黑毛豬,一頭母豬,生了九頭豬仔。養豬收入六千元。平時在村里幫別人修建房子,一年下來收入一萬塊。萬達集團幫扶丹寨縣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每人每年分紅,我家得四千八百九十六元。” 我問:“你對脫貧有沒有信心?” 他底氣十足地說:“當然有信心。現在政府對我們貧困戶有這么多的扶持政策,搞農業生產什么都有補貼。再不努力干就不是人了。” 這次督查走訪,我們訪問了十家貧困戶,我深切地感受到他們的精神面貌都很好,能夠結合各自家庭的情況,確定致富項目,一心一意發展生產。他們在國家扶貧政策的鼓勵下,正在積極努力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爭取早日甩掉貧困戶的帽子,滿懷信心地向著小康生活不懈努力。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桃園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評比
台北csr公司治理課程推薦 新竹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證照班 ESG永續發展活動與報告書撰寫板橋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證照班 新竹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培訓班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評比 2022台北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 企業永續報告重大性分析實務暨案例演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q9t4 的頭像
    e68gq9t4

    苗栗ESG品牌創新課程推薦

    e68gq9t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